那裡是南鄉

是稻苗搧動禾風

是蜿蜒善歌的圳河

只是

現在都不在了

 

我吹著一路假想的汽笛

搖晃溢滿車廂的沉寂

夜空很安靜

因為繁星 都墜在地面

成為帶淚的琉璃

 

盛開鳳凰展翅的羽翼,我懇求的

那生養我的土地

護佑同樣生養我的

心心念念的親人

就像

夜半驚醒了稚幼的心慌

螫痛子夜的祈禱

  我要有錢,我要有閑

  我要在神明帶走我的家人之前

  讓他們擁有最幸福的一切

讓我用最美好的去供養

讓我用最愉悅的來充滿

就算

最後僅剩下一聲嘆息,和我

渲染過的模糊的笑意

 

然後不再忘記了,這夜祈

昇華成一種渴

在子夜時候

反覆輾轉

置入最深沉的飢餓


 2008.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0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