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文字,卻篡改不了歷史;

我的存在成為一種莫名噁心的事實。

生命是忘了上油的輪齒,再痛也不能停止,

日復一日,從骨血中,

榨出一種叫做「青春」的樣子……

 

日子總會滲透進骨血,再淌流詩上。

有沒有心跳留下我並不曉得,但傷痕劃著,有些魂魄會留下。

留下的那些眼神,夠不夠看盡一生?而一生能不能用盡那些認真?

我檢視某片天空,重溫靜與痛不忍離去。

那方夕暉我已錯過,卻又要錯過晨曦。

請讓我鋪上昔時捕捉的殘影,以待黎明。

 

蛻變為恐懼本身,奪取恐懼的根本,

征戰起自啼泣的初生,血色象徵

不能根治的病症,引月光揮灑憾恨

古時遙遠的祭歌,寫我一袖星辰

叱風為符,狂我拂雪滿面的戰舞

落雲齊收暘谷之後

借玫瑰斑駁的紫

我將睜開滿眼寒意

凝視黑夜

 

 2008.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0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